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予:让更多百姓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usa.fjsen.com 2017-01-12 08:59:26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家县级公立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我长期处在一线,对医改有着切身的体会和认识。”昨日,一提起医改这个话题,福州市人大代表、长乐市医院副院长陈予就打开了话匣子。

陈予说,在长乐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长乐市医院高薪引进了一批专业紧缺人才,购置了核磁共振等大型医疗设备,医疗服务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建的外科综合大楼明年投用后,将增加400个床位,有效缓解床位紧张现状,改善就医环境。

“医院的快速发展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陈予说,“接下来,将大力推动移动医疗建设,让农村的病人也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作为一名福州市人大代表,陈予自然不忘建言献策的责任。她告诉记者,现阶段,县级公立医院的人事管理权基本不由医院支配,人才引进使用依然受有关政策的束缚;按照原有床位核定人员编制的方法也已不符合现实需要,导致县级和乡镇基层卫生院人员编制规模受限。陈予建议,要加快落实医改人事制度改革,公立医院实行编制动态管理,根据实际适当增加编制数量。与此同时,要实行人员编制备案制管理,在优秀人才引进与使用等方面给予公立医院更大的自主权限。

(记者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