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爱无疆——中国援非医疗队

usa.fjsen.com 2017-01-11 10:02:15  葛丽君 来源:北京周报    我来说两句

△塞内加尔医疗队驻地(葛丽君拍摄)

这是福建省派遣的第16批援助塞内加尔医疗队,他们来自福建省漳州市,由13名成员组成,涵盖普外科、检验科、眼科、骨科、针灸科、耳鼻喉科等几个科室,援助期为2年。2015年9月他们来到塞内加尔,短暂的适应后很快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据队员们介绍,中国医疗队几乎承担了所有的外科急诊手术,有时一进手术室就要连做两三台。 
  当然,他们在开展工作中也遇过不少困难,比如语言的障碍。虽然在出国前培训过8个月的法语,但是当地民众大多讲沃洛夫语,多数情况下只能通过手势和表情看病。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学说沃洛夫语,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