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殊的生日过法 吴佳色在60岁生日献血第244次

usa.fjsen.com 2017-01-10 14:56:49  苏玮杰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吴老伯的特殊生日过法 他在60岁生日献出第244次血

  吴老伯献血不忘宣传自己的理念

早报讯(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许艺斌 文/图)在前不久的厦门马拉松赛道上,活跃着一个矫健的身影,只见他满头白发,神情坚定,手拿着一面旗帜,赤着脚缓缓地向终点跑去。他就是吴佳色老伯,赤脚参加全程国际马拉松比赛167次,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奥运火炬手”、“感动泉州十大人物”等殊荣无数。昨日,他迎来了自己的第60个生日,他选择在生日这天做一件平常而又特殊的事——献血。

克服“恐血”献血 无私奉献感动泉州

昨日下午,记者在泉州市中心血站见到了吴老伯,他身着白色T恤,赤着脚,在休息室补充营养。每当有人经过,他都面露微笑致意。

下午3点左右,吴老伯开始献血了,众人纷纷上前询问,他虽然多次说过他的情况,但每次都有求必应,耐心地和众人交谈。

吴老伯从1998年开始献血,共献血244次,累计献血15万毫升。说到献血的初衷,吴老伯表示,当初是看到一对母女因为失血过多不幸身亡后,意识到献血可以挽救生命,从而走上献血这条路。“因为我有‘恐血症’,只要看到血我就会头晕,第一次我去献血的时候,由于血压过低不合格,只得到外面跑了半小时再献血,当时还是闭着眼睛才完成献血。”吴老伯说,之后献血次数多了,自己也慢慢地克服了“恐血症”。

之后,他在献血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无论严寒酷暑,不论刮风下雨,吴老伯坚持每两个星期就准时捐献血小板,每次2个治疗量(近800毫升),曾先后去过厦门、福州、上海和北京等地献血达56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