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新会长的嘱咐:“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usa.fjsen.com 2017-01-09 19:18:56  李育锦、吴玉川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新会长的嘱咐:“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安溪县计生协会开展春节慰问失独家庭的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吴玉川)1月5日下午,安溪县政府副处级干部、安溪县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王金章、常务副会长陈建强一行在蓬莱镇林华霖镇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蓬莱镇寮海、温泉村走访慰问了失独家庭,得到两个村两委干部和失独家庭及周边群众的高度点赞。

下午3点10多分,王会长一行人员来到寮海村8组失独家庭王志强家走访慰问,代泉州市卫计委、计生协会送上1000元慰问金,县卫计局1000元、县计生协会1000元的慰问金,蓬莱镇林华霖镇长也送上300元的慰问金。失独家庭王志强向王会长、林镇长汇报了他失去儿子后,镇党委、政府和镇、村计生协会派人帮助处理善后事宜,常有人前来精神慰藉,扶助发展茶叶生产,每月夫妇俩还领到800元的特殊家庭补助金,每年春节市、县、镇有人来慰问,送上慰问金。现在,每年有茶叶收入1多万元,补助金9600元,慰问金3000多元。王志强十分感谢共产党、人民政府和各级卫计部门、计生协会对失独家庭的关怀、关爱,感谢王会长、林镇长在百忙中来看他,还送来了慰问金。王会长、林镇长听后,嘱咐王志强在生产、生活、生育上有什么需求找计生协会、人民政府。

下午3点30多分,王会长一行又来到温泉村24组失独家庭唐国强家走访慰问,送上市县卫计部门、计生协会3000元慰问金和蓬莱镇300元慰问金,让唐国强夫妇俩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王会长与唐国强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他们夫妇俩在厦门打工的情况,了解政府对特殊家庭女方49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1000元,49周岁以下的每人每月400元补助金的落实情况,语重心长的嘱咐唐国强道: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使得情绪低沉的唐国强心里温暖了许多,表达了自己对王会长一行前来慰问的谢意。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安溪县所有40户计生失独家庭将得到市、县计生协会的慰问,每户可得到泉州市卫计委计生协会1000元、安溪县卫计局1000元、安溪县计生协会1000元的慰问金;有300户计生困难家庭,将得到安溪县计生协会每户500元的慰问金;40户计生失独家庭和300户计生困难家庭还可得到各乡镇(有的到村居、社区)一定额度的配套慰问金。

为王金章(左二)会长、林华霖(右二)镇长听了失独家庭王志强(左一)汇报思想、生活稳定后,嘱咐王志强在生产、生活、生育上有什么需求找计生协会、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