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桂连:真诚服务群众 计生政策送到家

usa.fjsen.com 2017-01-09 16:41:51  游萍 林彩云 谢六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萍 林彩云 谢六英)陈桂连是龙岩市永定区峰市镇峰市居委会计生协会小组长,她从1996年担任计生协会小组长至今已走过了21个年头,她20多年如一日服务群众,被育龄姐妹称为知心大姐,深受育龄妇女拥护和爱戴。2001年以来,她连续15年被镇政府评为“五好计生协会小组长” 和计生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当选为镇人大代表。

“我从以前宣传少生优生的计生政策,到现在放开二孩政策后又动员符合生育条件有生育能力育龄妇女生第二个孩子,真正把计生服务送到家”。陈桂连在釆访中告诉我们,记得上任之初就碰到一个难题,峰一组陈冬英1993年生了一个儿子,按当时计生政策不能再生第二个孩子。但是陈冬英于1996年8月又怀孕了6个多月,陈桂连知道后立即上门做工作。“冬英呀你家生活本来就比较困难,如果再生一个不是更困难吗,不但困难没解决而且还要征收社会抚养费,到时你的日子怎么过?”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说服了她并落实节育措施。

去年二孩政策放开后,她自己首先认真学习,然后把政策宣传到育妇家中。去年3月陈桂连就利用通讯平台专门建立育龄姐妹微信群,把辖区育龄妇女全部加入到微信中,及时把计生政策宣传出去。育妇陈金连儿子己22岁了,放开二孩后夫妻还有生育能力,想再生一个。儿子知道后极立反对:“我都谈恋爱了你们还要生孩子,这不让人笑话吗?”陈桂连了解后特地找她儿子谈心。你爷爷和你爸都是单传,凡事都没个兄弟姐妹商量,如今遇到这好政策,加生一个弟弟或妹妹以后你也有一个照应有什么不好。经过谈心解开了儿子心中的疙瘩,现在陈金连己怀孕5个多月,一家人特别高兴。陈桂连还对她特别照顾,叫她按时吃叶酸,嘱咐大龄育妇应注意那些事项,同时介绍她在附近企业打工增加收入 ,村里有什么优惠政策都向她倾斜。村里张晓玲婚后2年多都没怀上很是着急,陈桂连知道后上门安慰并与镇服务所联系检查,同时介绍农村一些秘方服用,经多方调理于去年12月初生下一个儿子,全家人都说要好好感谢桂连姐,不是她的鼓励那有我们今天。

陈桂连每月都召集育妇到会员之家学习、交流,把下月要做的事安排妥当。为凝聚姐妹们的力量,她组建了一支腰鼓队。30多名育龄姐妹会员毎晚聚集在一起,既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又锻炼身体,同时把做好协会工作拧成一股绳,她们的做法得到上级协会的肯定,峰市镇把她们小组当作典型向全镇推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