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在全市6个区完成了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usa.fjsen.com 2017-01-09 11:01:02  吴斯婷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吴斯婷)截至去年11月,厦门的全民参保登记已经全面完成,成为福建省第一个提前完成此项工作的地市。

根据国家和省里的部署,厦门在全市6个区完成了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厦门市社保中心一方面与市公安、民政、卫计、税务等多个部门进行沟通,采集大量外部数据;另一方面,通过和部、省社保和就业机构的协调,获取充分的内部数据,最终比对出需要入户调查的数据,共41856条(即无参保人员)。

同时,厦门市社保中心还对51851万个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生存状况进行全面调查。此次认证一共查出已死亡人员739人,维护了基金安全,避免养老金被冒领。

入户调查中,工作人员还对16周岁-60周岁的23160人进行了求职和就业培训意愿的调查。此外,工作人员入户登记时进行了细致的政策宣传,共计5768名原未参保的人员办理了社保,进一步扩大了养老保险的覆盖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