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沙县南阳中心卫生院举办村医公共卫生知识培训

usa.fjsen.com 2017-01-06 17:42:40  黄玉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玉兰)为切实加强乡村医生“两个能力”和村卫生所人才队伍建设,规范项目管理,提高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推进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2017年1月5日,我院组织村医举办为期一天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立与管理、健康教育、孕产妇儿童老年人保健、慢病管理、重症精神病患者管理、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等信息化基本知识、新农合相关政策。为保证培训质量,我院公共卫生科科长余发珠逐项详细的进行讲解,强调各项工作开展的要求,同时指出2016年度村卫生所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村卫生所针对考核标准做出整改方案,定期整改。

培训会议期间,院长黄建城亲临培训现场,并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全面落实公共卫生服务各项政策;二是要增强责任心,切实履行乡村医生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职责;三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医疗业务和服务水平;四是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村卫生所所承担的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

培训结束后,还对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进行业务知识考试。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和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