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上白石:多举措治理人口性别比问题

usa.fjsen.com 2017-01-06 17:38:18  吴卫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卫玲)福建省福安市上白石计生办全方位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问题,把事关计划生育工作全局的出生婴儿性别比这件大事做好。

宣传方面:该乡通过对目前我国人口形势、性别比稳定的重大意义及人口性别比失衡的危害等方面,对广大群众进行深入宣传,使广大育龄群众切实意识到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的重大意义,从而从源头上夯实了性别比的基础。

服务方面:该乡通过加强孕期跟踪服务、确保待孕及已孕育龄妇女的孕情信息上报及时准确,使控制出生婴儿性别比的关口进一步前移。

管理方面:该乡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妇产科从业人员制定了完善的目标责任制,杜绝了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鉴定及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现象的发生。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彻底取缔了非法使用B超及终止妊娠药物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