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湾坞镇积极做好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7-01-05 17:08:45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入冬以来,由于气候变化,门诊及住院呼吸道病人骤增,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福建省福安市湾坞镇卫生院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该院把防治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工作作为当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点来抓;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明确职责、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切实做到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加强防控。该院加强对辖区各幼儿园、小学的学生卫生监管,在接到疑似聚集性呼吸道传染病的报告后,立即协助上级部门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及时做好采集病人标本、送检,迅速采取针对性预防控制措施。

广泛宣传。完善各类健康教育处方,每月利用宣传栏宣传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知识,印制多种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

提高能力。该院完善和规范发热门诊的各项工作程序,认真做好预检分诊和呼吸道门诊发热病人的登记,对伴有呼吸道症状的发热病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及群体发热疫情,认真询问流行病学史,提高辨识能力,及时向上级疾控中心报告和转诊。

加强督查。对各村卫生室落实发热报告、传染病报告管理等防治措施进行督查,落实各项防治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