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泰县卫计局统筹联动 积极应对诺如病毒

usa.fjsen.com 2017-01-05 17:02:4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日前,永泰县卫计局针对冬季传染病特点,在发现聚集性疫情后立即行动,统筹协调,成功处置辖区内一起因诺如病毒引起的聚集性呕吐事件。

2016年12月29日上午,永泰县卫计局接到县医院负责人报告,称28日晚21时起,陆续有樟城小学6-8岁儿童21名,因呕吐等症状在该院住院。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强高度重视,当即作了批示;分管公共卫生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金都立即向县疾控中心主任方乃成传达局领导批示,并要求疾控中心立即介入调查,及时反馈;并将相关情况向县教育局作了通报。

接到卫计局指示后,县疾控中心立即向县医院了解学生病情特点,深入樟城小学实地了解,并对患者进行采样,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研判,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认为此次群体性患病情形与诺如病毒发病类似,建议学校立即采取环境消杀等处置措施,并将疫情通过网络直报向省、市疾控中心报告。

30日上午,省、市疾控中心专家一行6人来我县开展实地调查了解,走访患病学生,对相关疫情作出研判。当日下午,所有患病学生病情稳定后,由家长接回观察。此后,未发现新病例。

当晚,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分析,所采样6份标本均检出诺如病毒。县卫计局再次向县教育部门作了通报,对校园环境消杀、患病班级停课、深入开展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建议。县教育部门根据县卫计部门的意见建议,在全县所有校园再次开展健康教育,检查晨午检和相关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确保做好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县卫计局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