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李墩镇“四措施”帮助计生家庭脱贫致富

usa.fjsen.com 2017-01-05 17:01:34  阮见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见)李墩镇以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以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抓手,采取四项措施,帮助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生产项目,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开展技术培训。先后邀请县农技专家举办种植、养殖、加工等培训班,组织广大计生家庭成员参加培训。

提供信贷支持。建立完善对贫困计生家庭创业的优先优惠政策,在多个项目上对计生家庭优先安排、优先照顾、确保计生家庭在政策上得倾斜、经济上得实惠。

确定致富项目。根据实际,注重选好致富增收项目,引导贫困计生家庭从当地资源优势、自身特长及家庭条件出发,帮助他们选好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致富项目。

抓好典型带动。注重发挥典型辐射、示范引领作用,重点扶持、培育农村致富能手,发挥他们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扶持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的致富项目,促进贫困计生家庭共同致富奔小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