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生李笃妙强忍术后病痛救治婴儿:你的坚守,他的新生

usa.fjsen.com 2017-01-05 09:00:0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你的坚守,他的新生(点赞中国)

左边是重病在身、疼痛难忍的小婴儿,你是他的主治医生,这种难症只有你能解决;右边是你自己,此时因腰椎间盘突出,刚刚做完手术,卧病在床,医嘱多休息少行走。

向左,向右,如果让你决定,选择哪个方向?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李笃妙,选择“向左走”救人,强忍术后病痛,救治婴儿。

在小儿外科中,有一项全世界公认的难症——先天性脐膨出,每5000至1万个新生儿中就有1例。其中,10%属于“巨型脐膨出”——婴儿在母腹中患上此病,一出生,五脏六腑就几乎裸露在空气中。在以前,患上这种病的婴儿,成活率几乎为零。

小新(化名)尚在母亲腹中时,被查出患有巨型脐膨出症。焦急、痛苦的家人百般打听,得知李笃妙是目前世界上掌握治疗这种病技术最成熟的医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