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嘉莲街道:强化措施助推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

usa.fjsen.com 2017-01-04 16:34:29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嘉莲街道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作为全面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利益导向、严查“两非”案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解决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工作成效显著。

营造舆论氛围。会议宣传,街、居定期召开专门会议,大力宣传整治“两非”的措施和成果;媒体宣传,利用宣传单、宣传栏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打击“两非”法律法规;活动宣传,以创建“健康家庭”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行动,让群众潜移默化的接受生育新风的熏陶,对群众转变生育观念产生了较好影响。

落实利导政策。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等利益导向政策。

严打“两非”行为。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发现“两非”线索,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出台打击“两非”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对举报“两非”行为的个人进行奖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