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改“时间表”:从2017到2030 这些惠民看点值得期待

usa.fjsen.com 2017-01-04 09:17:53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 医药控费 个人支出占比低于30%,从源头卡住“水分”黑手

要让广大老百姓看得起病,关键是理顺药价,这也是医改系统工程的重要突破口。2012年以来,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为20年来最低水平,200个医改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建立。

降低参保患者个人医疗费用支出,将有效降低居民看病就医负担。国务院印发《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17年,我国将破除以药补医,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将降低到30%以下,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

健康服务与保障力度还将持续增强。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表示,到2020年,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将下降至28%,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下降至25%左右。同时,有关部门将加强对药品价格和高值医药耗材的价格监管,建立药品价格信息检测和信息公开制度,从源头卡住“水分”黑手。

梁万年说,实现医药控费杜绝“看病贵”,还需通过规范诊疗行为,降低药品和耗材费用等腾出空间,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构建合理补偿机制和支付方式,让公立医院真正回归公益性轨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