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第三人民医院开通120急救 填补福州50万人急救空白

usa.fjsen.com 2017-01-04 08:39:01   来源:福建卫生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高新区多年来急救处于空白,闽侯上街镇一带的居民和学生,往往需要送往7公里外的其他医院进行抢救,容易错失抢救时机,所幸,这样的情况,将在今年得以改变。

  今日上午,福建卫生报记者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获悉,该院120院前急救通过福建省急救中心验收,并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开始运行,将承担起闽侯上街镇常住居民、大学城高校师生、福州高新区及周边地区约50万人口的院前急救任务。

  开通3日出车22趟出车及时率100%

  “在上街派出所有一个颅脑外伤患者,处于浅昏迷状态,请求急诊救援!”2016年12月30日0点23分,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省120急救中心的第一个电话。院前急救小组迅速做出反应,6分钟内救护车疾驰离院。

  0点58分,患者迅速被送进抢救室。为患者吸氧、开放静脉通路、包扎伤口……抢救过程急而不乱,一切都有条不紊进行着。最后,在省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与福州总医院二线医生联合救治下,患者病情逐渐稳定。

  5点23分时,急诊科再次接到省120急救中心通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一女学生腹痛。省第三人民医院救护车再次启动……经过治疗,患者病情已稳定。

  截至今年1月2日24时,120院前急救共出车22趟,出车及时率100%(省120急救中心明文规定,白天急诊接到电话后须5分钟内出车,夜间急诊10分钟内出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