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保安突发急性荨麻疹休克 竟不以为意坚持出院

usa.fjsen.com 2017-01-03 10:50:07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楚燕通讯员姜晓勇)刘先生从江西来厦门打工,在一家单位当保安,前几天因突发急性荨麻疹导致过敏性休克,被120急救送入中山医院抢救,因治疗及时才转危为安。但是他刚一苏醒就不顾医护人员的劝说急着要去上班,完全没有意识到休克的严重性。

事发当天,刘先生因吹冷风后突然全身出现大量的风团,奇痒难忍,身体发冷,还时不时打寒战。他就近去一家诊所治疗,医生正在处置,他突发头晕、呼吸困难,进而意识丧失,家属呼叫120后紧急将其送入中山医院救治。入院时,他的血压已经下降到正常人的一半,急诊科医生紧急抢救,进行升压、输液、抗过敏等治疗,他的意识才渐渐清醒。医生说,他得的是急性荨麻疹,在这种情况下,仍需严密观察两天,防止荨麻疹复发,但他不以为意,坚持要出院继续上班。

中山医院皮肤科许炎竹医生介绍,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病因千奇百怪。急性荨麻疹往往发病迅速,症状明显,个别人会出现休克等危重情况,如果不及时抢救,会危及生命安全,刘先生就是这种情况。刘先生虽然休克后成功获救,但荨麻疹特别容易复发,尤其是再次接触可疑致敏原后更容易出现同样症状,在休克纠正后为安全起见,最好是住院观察两天,同时继续服用抗过敏药物。同时,在荨麻疹治疗期间应禁食海鲜类食品和酒类,如果能检查清楚过敏原更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