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迷信保健品降血压 血压飙升紧急就医

usa.fjsen.com 2017-01-03 10:49:11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刘蓉通讯员彭钦平)患高血压多年的老张退休后经常被邀请或主动参加一些高血压的“健康讲座”,他深信讲师“是药三分毒”观点,成为讲座推销的降压枕、降压手表、降压帽、降压鞋垫等保健品拥趸的同时,还将以往有规律的服药停下来。

元旦期间,他在血压升高身体出现不适时,依然在讲师“保健品降压有个过程”的蛊惑下,硬扛着等待降压效果出现。直到头痛得实在厉害,昨日被家人紧急送到厦门前埔医院就诊,测出血压高得异常,在医生的反复提醒下,老张才幡然醒悟,及时恢复用药,稳定血压。

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说,近年来,市场上标榜有降压作用的保健品不少,但这些保健品所谓的降压功效没有经过临床的科学实验验证。高血压是一种需要终身服药的慢性疾病,保健品可以作为辅助治疗,但绝对不能取代药品,也不能血压高了用药,血压正常就停药,这样往往会导致血压经常处于波动之中,而心梗、脑梗等并发症多是在血压波动时发生的。

廖朗明医生强调,患有高血压的老年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一点保健品,但绝对不能用保健品代替医生开具的处方药,避免贻误病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