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市民卡明年6月前发行 将实现多卡合一

usa.fjsen.com 2016-12-29 10:11:36  林泓 骆余民 常海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骆余民 常海军/文 叶允平/制图)社保卡、e通卡、工会卡、旅游年卡……掏出钱包数一数,类似的带有单项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的金融卡,你到底拥有多少张?它们的使用率如何?

昨天召开的厦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发行应用市民卡建设智慧城市便民惠民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中给出了答案。

未来,这些卡片或将实现“多卡合一”,全部由一张市民卡搞定,甚至可以实现虚拟用卡。其中,明年6月份前,市民卡将正式进入发行阶段。

现状

17种功能性金融卡人均持卡超6张

今年4月,市发改委组织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市人社局等单位开展厦门市各类卡发行现状摸底调查中,梳理有关部门会同金融机构陆续发行带有单项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的金融卡约17种,累积发卡超过3893万张,市民人均持卡超过6张。

这些卡包括市民健康卡、e通卡芯片卡、社保卡、工会卡、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旅游年卡、图书馆借阅卡、市民健身运动卡、养老卡、校园卡、福建公安便民龙卡(信用卡)、金穗闽通信用卡、中联信公司发行的卡、夏商磁条卡、吉象卡、富友卡等。

据摸底数据统计,这些卡中发行量最大的是各医院机构发行的市民健康卡,共达到1352万张,主要用于非医保患者在医院挂号就诊看病使用。

市民熟知的e通卡芯片卡,累计发卡量达到761万张,其中活跃卡达到381万张,这成为活跃卡数量最多的卡片。

社保卡发卡量也不低,达到636万张,活跃卡数量为163万张。

这三张卡,占据了累计发卡量的七成。其余三成卡片中,只有工会卡活跃卡数占比超过5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