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开展关爱女孩“四结合”活动

usa.fjsen.com 2016-12-28 16:12:54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嘉莲街道计生协全力推进"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开展宣传教育,转变婚育观念,"关爱女孩行动"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在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中,定期开展宣传教育为先导,以转变婚育观念为目的,实现了"关爱女孩行动"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在全街道营造了"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的科学文明的生育观念氛围,有效遏制了重男轻女、男尊女卑的不良传统习俗。

落实优先优惠政策,抓好奖励扶助,"关爱女孩行动"与利益导向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帮助实行生育的独女户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脱贫致富,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女孩成长的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体制,落实优先优惠政策,开展帮扶救助活动。

依法行政,净化生育环境,"关爱女孩行动"与治理出生性别比相结合。为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态势,将"关爱女孩行动"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相结合,对利用B超非法胎儿性别和实施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进行查处,做到了预防为主。随着依法行政和"关爱女孩行动"的开展,街道出生人口性别比稳定在正常水平,净化了人口生育环境。

促进生殖健康,"关爱女孩行动"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相结合。在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同时,还注意为计划生育独女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生殖健康优质服务,开展优生优育咨询等。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转变婚育观念,完善利益导向,促进生殖健康等系列措施,有效推动了"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