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安市开展“健康小屋”试点工作

usa.fjsen.com 2016-12-26 17:56:35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今年,福建省福安市卫计局在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公共卫生“健康小屋”试点工作,“健康小屋”为重点人群提供免费健康检测与咨询;同时无偿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社区居民改善健康生活方式。其特点是:群众自愿参与、自主健康、自我管理。

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39万元对场所环境进行改造,设置了体检室和休息室,购置健康体检一体化平台软件系统以及肺功能仪、身高体重仪、全自动血压测量仪等体检设备,同时配备了1名业务知识精、服务态度好,沟通能力强的医护人员进行指导部分常规检测如身高、体重、血压、血糖检测可由对象自助操作完成;医护人员根据检测结果,作出健康风险评估,提供行为方式和用药就医指导。“健康小屋”的运行将对居民自我健康管理,防控慢性病,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到目前,“健康小屋”已为辖区65岁以上人群开展免费健康检查2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