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连城县塘前乡计生户:山垄田里好养殖

usa.fjsen.com 2016-12-26 17:53:59  周宗胜 傅晓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傅晓兰)“创业,一要选好致富项目;二要勤劳实干;三要发展多种经营;四要依靠科技兴农......”日前笔者随连城县塘前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干部到连城县钦华计生家庭示范农场采访时,农场主罗钦华如数家珍般的说出了他的创业体会。

去年春,该乡水源村计生户罗钦华,利用县乡计生协会“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到距离村庄3公里外的一处山垄田里创办钦华计生家庭示范农场,分批次适度规模养殖连城白鸭、生态鸡,种植油茶,发展种养业,经过2年时间的经营,取得了理想的经营效益。

今年,为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罗钦华雇请挖掘机拓宽道路,又挖筑鱼塘养殖市场俏销的淡水鱼,实现以短养长,持续发展。

为了扶持农场主罗钦华发展种养规模,当日,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干部还给他兑现了5000元的计生家庭示范农场创业补助资金。

罗钦华介绍说:“在农村,只要勤劳创业,选准一项短平快的致富项目,比外出务工好。自己利用村里的30多亩山垄田放养连城白鸭,鸭子觅食嫩草、水生物,可以节约饲料;利用山坑林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放养生态鸡,鸡群觅食草籽、林地害虫,生长快;产出的鸭蛋和鸡蛋售价也高,附带发展养鱼,种植油茶,实现了多种经营。目前续养的1000多只连城白鸭和400多只生态鸡,淡水鱼,供春节和元宵节出售,又可以增收入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