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南安市三举措深入推进青春健康教育

usa.fjsen.com 2016-12-26 17:49:46  潘菁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菁菁)今年来,南安市通过三项举措,深入推进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一是定期讲座,学科融入。有针对性地开设青春期健康人格教育和生理卫生教育讲座,邀请专业讲师到延平中学、柳城中学为初中生讲授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解了青春期女生遇到的困惑、应对措施及注意事项,呼吁女生学会保护自己。讲座后,并为学生分发粉红礼包。要求相关学科老师,主动将青春健康知识融入生物、政治等课程中,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

二是志愿服务,解除困惑。各乡镇(街道)成立“青春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各村、学校,走进群众家里,发放宣传材料,为计生户子女讲授青春期性生理、性心理和生殖健康保健知识等,解答青少年学生在成长中出现的问题、消除困惑。坚持在各年段开设心理活动课,课程注重“青春健康”,把理想教育、爱国教育、法制教育、性道德教育、性道德行为规范的培养等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能力。

三是示范带动,多样活动。以柳城中学、西溪中学等学校为示范点,要求各(乡镇)街道建立一个青春健康基地,同时,充分利用乡人口学校、会员之家、乡门口LED视频、计生专栏、摆摊设点等宣传阵地,宣传青春健康。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的作用,建立心理咨询室活动制度,由专业教师向有心理困惑的学生释疑解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