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南洋镇:举办技能培训 拓宽致富渠道

usa.fjsen.com 2016-12-26 17:19:58  颜美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美花)“早就听说有育婴师培训,但不知道是免费的,而且还把培训班开到了家门口,既为以后就业掌握了技能,又能照顾好自己的宝宝,真是太感谢了!”已经怀孕八个多月的党口村参训学员黄春燕激动地说。

为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提升女性的社会价值,推动家庭健康教育发展,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12月23日—25日,南洋镇与龙岩市龙翔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了南洋镇首期育婴师技能培训班,来自辖区内109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聘请专业医师讲授育婴师职业道德规范、孕产妇的生活照料、婴儿生活照料、婴儿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等培训课程,并就如何用奶瓶喂奶与冲调牛奶、准确包裹婴儿、准确给婴儿洗澡等课程进行实践操作指导。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运用PPT等影像资料生动直观地展示育婴师的角色与任务。

据悉,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在1月中下旬参加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