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周宁县筑基固本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usa.fjsen.com 2016-12-23 18:06:11  叶小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小龙)周宁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分级诊疗工作,通过强基固本、提高技能、优化资源、优化服务,来满足群众的就近就医需求,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就医、合理就医理念,最大限度地让患者“首诊在基层、大病转县级、康复回基层”、“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全县分级诊疗工作会议,明确分级诊疗制度,把分级诊疗工作视为惠民工程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同时,县委将分级诊疗工作列入年度绩效管理,成立考评专家组,开展考评工作, 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层层落实。

促进强基固本。先后投入700多万元改善了6所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和提升了硬件基础,将乡镇卫生院设备专项资金320万元,建立县域医学检验中心专项款46万元,列入2017年财政预算。

引导双向转诊。实行差别化医疗价格调整,越往基层,医疗服务价格越低,引导群众基层首诊;实行差别化报销和不同住院起付政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住院报销比例最高,起付线最低,引导群众基层就医;在医疗联合体内转诊,采取取消起付线,乡镇卫生院与县级医院之间转诊增加报销比例5%等措施,促进患者转诊。

截止目前,全县已有126名患者从中受益,其中上转107人,下转9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