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阮诗玮副主任赴宁德、福州召开《“健康福建2030”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usa.fjsen.com 2016-12-23 08:33: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健康福建建设,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卫计委牵头会同省有关部门起草了《“健康福建2030”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近日,省卫计委领导分赴各地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2016年12月19~20日,省卫计委副主任、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阮诗玮带领中医处负责同志赴宁德、福州各召开了一场座谈会。设区市的相关部门(宣传、发改、经信、民政、财政、人社等)负责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代表,所辖县(市、区)、乡镇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两场座谈会参加人数都达到50人左右。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健康福建2030”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中各个部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体会,从文字表述、篇幅内容、指标设定、政策措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阮诗玮副主任就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健康优先战略、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维护的观念转变、中西医并重的方针等方面与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阮诗玮副主任指出,我们首先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其次要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第三,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利用三块阵地(综合医院、中医院和中西结合医院,以及社会办医),充分发挥西医、中医、中西结合三支队伍的作用,用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开放发展的观念谋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强化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医院和中医药事业的跨越式发展;第四要制定和落实新政策。认真学习《“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中西医并重,合力打造中医在“急危重疑特”方面的特色优势,夯实中医中药发展基础。第五要有新的举措。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疾病的协同作用,落实中医药在临床六大目标(医疗费用低、临床疗效好、康复时间快、毒副作用小、医源创伤性少、生存质量高);第六,形成健康服务的新业态。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健康养老、医疗健康旅游等多样化健康服务,整合优势医疗资源、中医药等特色养生保健资源、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发展养生、体育和医疗健康旅游,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

  最后,阮诗玮副主任表示此次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汇集智慧、凝聚共识的目的,并要求省卫计委中医处负责同志会同宁德、福州市卫计委负责同志,将有关意见和建议书面反馈给规划纲要起草部门,使规划纲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委中医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