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岚下乡2016年农村计生纯女户高中学费减免补助3.49万元

usa.fjsen.com 2016-12-22 17:43:52  吴小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小玲)自2013年开始,我乡对全乡农村独女领证户家庭女孩实行学费减免100%,农村二女结扎户家庭女孩实行学费减免50%。农村纯女户教育优惠政策已经实施多年,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纯女户在生活和教育方面的困难,在重教育的优惠政策下,农村计生纯女户成才越来越多,激励了更多人遵守计划生育政策。

2016年以来,我乡对符合享受高中阶段减免学费待遇的纯女户分发补助共71人次,合计人民币3.49万元,其中新增15名高一新生。这不仅仅只是在经济上给予了他们帮助,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我们对女孩的关怀和关爱,营造了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了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新观念,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