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百姓享受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usa.fjsen.com 2016-12-22 09:25:0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由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委会捐赠的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车开进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主会场,现场为100位群众免费开展血压检测、血氧饱和度检测、体温检测、身高体重BMI检测、腰臀比检测、血糖检测、心电图检测 、血红蛋白检测 、眼底镜眼底检查 、心肺听诊、耳道镜耳道及耳膜检查、色盲图谱视力筛查 、近距视力表视力筛查、健康教育、中医体质辨识及膳食营养等项目的检查和指导,并现场打印体检结果报告。

  为建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实现“三下乡”为“常下乡”,省卫生计生委党组高度重视,从2014年起,每年单列100万元经费用于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委会决定,从2015年起从“三下乡”活动经费中安排专项经费,委托我委组织招标采购多功能医疗服务车,赠送给省“三下乡”活动主会场和各设区市分会场所在地乡镇卫生院。2015年安排180万元采购12部,2016年安排165万元采购11部,2017年又安排216万元采购12部,合计35部。

据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统计:2015年和2016年医疗服务车在全省“三下乡”活动现场为200位群众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从2015年8月4日第一批服务车交付使用,2016年1月14日第二批服务车交付使用,至2016年7月28日,23部服务车出车2363次,下乡巡诊1829次,急救723次,体检24700次,实现卫生“三下乡”为常下乡。(委宣传处)

图为群众排队参加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车健康体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