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安部署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计生贫困家庭工作

usa.fjsen.com 2016-12-21 17:20:41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确保广大计生家庭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永安市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

做好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市卫计局、计生协侧重做好49周岁以上失独、伤残家庭的慰问;各乡镇(街道)侧重做好49周岁以下特殊家庭、计生手术并发症、二女困难户、计生困难户等困难家庭的慰问,并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契机,做好送政策、送药具、送孕前优生知识、送温暖工作,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开展生育关怀送关爱行动。健全完善计生贫困家庭和关爱女孩长效联动利益导向机制,全面兑现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救助政策,在经济救助、居养保障、亲情关怀、拓展优惠范畴等方面抓好落实,做细做实;积极开展“圆梦女孩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行动方案和措施,强化相关责任,集聚社会力量,拓宽资金与智慧资源,扩大帮扶范围,提升帮扶效果。

加强宣传教育送服务工作。抓住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强化宣传倡导,畅通绿色通道,做好免费孕前优检主动上门服务,提升孕前服务型管理水平;开展以“爱在永安,情暖寒冬”为主题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月活动,核清流动人员基础信息及变动信息;组织医务卫技人员深入村居开展免费健康义诊、发放避孕药具、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等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