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解读深化基层医改:县级医院当龙头 打通“最后一公里”

usa.fjsen.com 2016-12-16 08:25:39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医改办、省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我省深化基层医改

东南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今日上午,省医改办、省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

县级医院要发挥龙头作用 将建“三平台”、“六中心”

《意见》明确,县办医院主要承担区域内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危急重症抢救等,开展一、二类手术与疑难病转诊,接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培训和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开展传染病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以及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等工作。

《意见》要求,加强县级医院的龙头作用,主要建设“三平台”、“六中心”。即构建县域医疗服务技术平台、县域医疗服务协作平台、县域医疗服务信息平台三大平台;以县级综合医院为龙头,建立消毒供应中心、心电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医学影像中心、病理检验中心、远程会诊中心等六大中心。三大平台、六大中心将辐射县域内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效发挥县级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