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成立医院后勤管理分会

usa.fjsen.com 2016-12-15 11:13:01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福建省首个,旨在探索医院后勤管理先进模式,共同提升管理水平

厦门市医学会医院后勤管理分会日前成立,第一医院保障保卫部主任李志安当选为主委。这是福建省首个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此次会议吸引了上海、厦门两地110多名医院后勤管理人士参加。

厦门市医学会医院后勤管理分会是一个由卫生主管部门支持、全市各大医院参与、全新而高层次的组织,对促进厦门市医院后勤管理向专业化、精细化以及科学化方向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姚冠华表示,“后勤保障是医院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市这些年在医院后勤现代化方面的尝试已取得不少成功经验,但仍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促进沪厦两地医院后勤管理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医院后勤管理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厦门市医学会医院后勤管理分会的成立是厦门市医学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医院如果没有高效高质量的后勤保障,就无法正常运营。”第一医院院长姜杰认为,后勤管理人员也是医院工作的主角,此次后勤管理分会的成立,有利于提升医院后勤管理的学术研究与技术实践水平。

李志安主任表示,医院后勤管理分会成立后,将为全市医院后勤管理工作者学术交流和在岗人员专业培训提供平台,探讨共同面对的难题,制定统一的标准与制度。

会上还举行了以“新医改、新趋势”和“智慧建筑、绿色后勤”为主题的2016沪厦两地医院后勤管理学术论坛。(厦门日报12月15日第A11版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罗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