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大湖镇举办“亲子沟通技巧”主题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usa.fjsen.com 2016-12-14 17:59:33  葛坤全 赖道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赖道忠)12月13日,永安市大湖镇卫计办、计生协特邀永安市青春健康讲师团成员陈美英老师在镇政府会议室举办“亲子沟通技巧”主题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共有8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老师先以家长自测问卷为切入口,通过几个简单的问题,立刻让家长们在青春期教育问题上“现”了“形”,针对这些问题,陈老师有的放矢的进行了分析,从青春期的青少年的心理变化、亲子沟通方式的不同类型、亲子沟通不畅的主要原因等方面同在场的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通过角色扮演这种简单直接的方式,让家长们深入感受青春期孩子的心理,令其体会到父母言行举止对孩子的重要影响。随后,陈老师分享了科学的亲子沟通技巧,主张家长们要摒除传统的“领导”思维,要“做顾问不做领导”,同青春期的孩子建立民主、平等的亲子关系,建立温馨的家庭氛围,进行良好有效的亲子沟通。最后,陈老师还为在场每位家长留了一份作业:每天赞美孩子一句话;并呼吁家长言传身教,身体力行。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消除了在场青春期孩子家长的许多“心结”,更使其就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