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梧村社区为居民举办平衡膳食讲座

usa.fjsen.com 2016-12-14 17:32:38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2016年13月14日下午3时,梧村社区邀请卫生服务中心的钟医生为居民开展平衡膳食讲座,受到社区居民,包括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的青睐,尤其是社区退休老年朋友,早早就到会议室等候听讲。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患有“三高”症,因此,合理营养是健康的物质基础,平衡膳食是合理营养的唯一途径。为纠正大家生活中的常识性问题,增强日常保健意识,梧村社区邀请社区服务中心的钟医生给辖区居民讲解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并配示《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实物图型,以直观的形式指导居民合理营养,平衡膳食。

钟医生介绍:宝塔共分五层,包含我们每天应吃的主要食物种类。谷类食物位居底层,每人每天应该吃250g~400g;蔬菜和水果居第二层,每天应吃300g~500g和200g~400g;鱼、禽、肉、蛋等动物性食物位于第三层,每天应该吃鱼虾类50g~100g,畜、禽肉50g~75g,蛋类25g~50g;奶类和豆类食物合居第四层,每天应吃相当于鲜奶300g的奶类及奶制品和相当于干豆30g~50g的大豆及制品。第五层塔顶是烹调油和食盐,每天烹调油不超过25g或30g,食盐不超过6g。膳食宝塔图还显示了水和身体活动的形象,强调足量饮水(1300 g~1700g)和增加身体活动的重要性。

钟医生还建议居民朋友改变久坐少动的不良生活方式,养成天天运动的习惯,每天进行累计相当于步行6000步以上的身体活动。

此次讲座,丰富了梧村社区居民的饮食健康知识,深受大家的好评,也体现了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均等化政策及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体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