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泗桥乡计生协会“四力”助推全面二孩政策落实

usa.fjsen.com 2016-12-13 17:55:13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今年以来,泗桥乡计生协会以“四力”为抓手,推动全面二孩政策落实。

统一思想,注入计生协会“新动力”。该乡通过召开学习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不断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的决定》。乡计生协充分运用LED显示屏、计生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全面二孩政策。

制度建设,增强基层协会“发展力”。按照市、县基层计生协会评估认定和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制定完善了村级计划生育协会各项制度,做到制度完善,职责明确,促进了协会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乡、村两级制定协会章程,村级协会达到“五有”即有活动场地,有服务项目,有宣传队伍,有文体器材,有工作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做到了协会工作“按章理事”。

服务民生,增强计生协会“凝聚力”。春节期间,乡计生协会开展计生困难家庭“生育关怀—送温暖”慰问活动,针对计生困难家庭的不同困难程度、不同致贫原因、不同帮扶需求等情况,采取“送政策、送项目、送物资、送资金”等多种形式,实施有精准帮扶。

活动增效,增强计生协“生命力”。该乡通过举办知识讲座,设立咨询台、宣传栏、发放宣传品等形式,为群众开展婚育新风、优生优育、免费孕前健康检查、生殖保健等生育文化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卫生计生技术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生殖健康宣传,并利用“海云工程”项目,免费为计生户体检。村计生协会以会员小组为中心,带领会员联系户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随访服务、扶贫帮困等服务活动,鼓励计生协骨干会员以双重身份参加其他社会组织,增强计生协综合服务功能,为计生家庭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