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山腰街道计生女儿户安居工程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6-12-13 17:37:01  林增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增辉)12月9日上午泉州电视台记者到山腰街道就2016年度农村计生女儿户安居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专题采访报道。正忙着打扫装修新房的新宅社区村民庄春香接受了采访,高兴地对记者说:“党的政策就是好,我们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无怨无悔,奖励优惠政策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安居工程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宅社区村民庄绍雄与妻子庄春香婚后生育二女并主动落实了节育措施。现大女儿已读小学2年级,小女儿也已满3周岁。夫妻俩平日靠打些零工生活。他们一家人长年居住在一座危房中,每逢刮风下雨屋内漏水严重,翻建老房成为他们多年以来的梦想。

今年年初,街道卫计部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庄绍雄家收集相关材料,并帮助他申请了3万元安居工程款,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庄绍雄一家于今年9月住进了新房。

2011年至今,山腰街道始终坚持把改善计生生育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居住条件作为关注民生的大事来抓。截止目前已完成 “安居工程”建设面积约达1万平方米,累计为近百户困难计生户送去40万元补助金,托起他们的“住房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