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礼门乡多措并举关爱女孩

usa.fjsen.com 2016-12-13 16:46:35  陈虹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虹美)为营造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礼门乡计生办、计生协会通过转变观念、优质服务,送达实惠,整治“两非”等有力举措,力求关爱女孩行动落到实处。

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利用宣传彩页、大型宣传广告牌、LED显示屏等,结合元旦春节、“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着力宣传性别比治理,关爱女孩的重大意义,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观念。

把“关爱女孩行动”贯穿计生优质服务的全过程,帮助女孩计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发展经济脱贫致富、提高女孩家庭社会地位。

卫生计生、公安、妇联等部门联合组成“两非”专案组,通过摸排案源、有奖举报等措施打击“两非”作案人员,保护女孩。

优惠政策兑现到位。农村独女户、二女户考取大学享受2000元以上奖励金,县境内高中就学学费减免、中考加分、新农合由财政代缴,新农保享受50元补助等等优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