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关爱职场亚健康:福州软件园开启健康服务新模式

usa.fjsen.com 2016-12-12 11:44:57  黄鹏飞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2月11日电(记者黄鹏飞)日前,第三期“五凤论见”沙龙在福州软件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综合举行。来自园区的近百名IT企业家和员工代表参加沙龙活动,与卫生主管部门领导、医学专家、健康顾问、企业人士同聚一堂,就“如何关注IT企业家和员工健康”这个话题开展了热烈交流。

据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IT精英人群健康状况调查白皮书》显示,当前我国大量IT从业者体检指标存在异常,尤其以30岁至40岁年龄组的TI从业者健康指数最低,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

IT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IT从业者的身体健康。作为福州IT产业重要聚集地,福州软件园现有700多家IT软件企业,3万多名IT从业者,入驻企业高管和普通员工的身心健康问题成为园方关心的重点。此次沙龙旨在探索专业、系统、精准、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保障园区员工的健康,增强员工幸福感,从而提升企业和园区的核心竞争力。

活动现场通过“心得分享”“现场演示”“专家答疑”等几个环节展开热烈互动。医学教育人士引用最新理念阐述了健康的科学新概念,让听众了解亚健康实质就是疾病的早期阶段,及时树立“治未病”的预防理念;康复医疗专家则从方法论的角度,传授15字保健指南,制定科学的康复方案;运动健康教练则现身说法,从IT从业人员最容易罹患的腰颈椎和视力疾病入手,示范简易保健操……不少企业积极建议,希望园区能牵头引入高端健管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体检套餐,联合医疗机构针对IT行业高发病种提供防治解决方案,为工作忙碌的IT人士提供上门体检和视频问诊服务等等。

福州软件园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辉表示,园区坚持“生产、生态、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建设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据规划,明年春节前福州软件园将完成宽6米、总长2.3公里的大腹山健康步道一期工程,并沿步道设立多个健康驿站。同时,兴建3000平方米的企业家关怀中心和小型医疗站、康复点,与医疗机构合作,引进医学专家和健康顾问驻点服务,力争做到突发急病就近诊治,康复关怀不出园区就能解决。

此外,软件园还将与各大医院、健康管理机构合作,定期开办各类专业健康讲座;投入更多资金在园区内新增一批健身中心,带动更多IT职工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将软件园建设成为工作生活相得益彰的宜居宜业生态型健康园区。(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