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安溪县“三个注重”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

usa.fjsen.com 2016-12-09 16:55:20  叶锦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锦灿)安溪县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关爱女孩行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切入点,强化“三注重”措施,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发展的优惠政策和社会保障制度,全面优化男女平等的舆论环境。

注重宣传倡导。使宣传教育更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制作“幸福家庭”的二女户家庭宣传片(《安溪县蓝田乡蓝一村计生二女户徐宝忠脱贫致富的事迹》),得到省、市卫计委的充分肯定并代表福建省(福州、漳州、泉州各一部作品)参加全国“幸福家庭”大赛;制作普法宣传情景短剧《茶乡人话两孩》,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展播作品大赛。

注重基地建设。以点带面,最大发挥人口文化基地的辐射作用。全县共建立58个“茶乡新型生育文化基地”、16个关爱女孩宣传服务中心、1个国家级人口计生远程宣传教育工作站。依托全县中小学、职业中专、幼儿园为载体,全面开展以青春期和生理卫生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人口文化进校园”活动,创数了很多典型和品牌,如蓝溪中学、安溪四中的“关爱女孩进校园示范基地”,安溪八中、俊民中学的“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安溪茶叶职业学校的“女子宏志班”、“生育关怀班”,崇文小学的“留守儿童家园”等。

注重服务引导。大力弘扬新的婚育观念。全面推广男女均能上“五榜”(光德榜、成长榜、能人榜、好样榜、寿星榜)、进族谱、参与祭祀、社事等民俗活动的做法,倡导科学文明现代的婚育观念。今年来,共实施“二女”户安居工程50户;资助 “二女户”女儿上大学221名(本科生1万,专科生0.6万);实施幸福工程60户,每户发放扶助款1万元,办理计生家庭小额贴息贷款513户;办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11794户,提供计生家庭紧急救助32户,共投入76.5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