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李墩镇四个“强化”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usa.fjsen.com 2016-12-07 16:42:31  张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洋)李墩镇以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为抓手,通过强化责任,强化培训、强化创新、强化监督等措施,全力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强化责任。该镇选齐配强了10名流动人口管理干部,专门负责村级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汇总和统计上报等工作。并为镇流动人口站及计生办微机岗位各配备1名专职干部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及微机统计工作,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

 强化培训。镇政府每年定期组织镇村两级流动人口管理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流动人口管理干部工作水平。2016年全镇共组织流动人口专题培训会2次,流动人口政策法规知晓率达到100%。

 强化创新。2016年,该镇将李墩村列为流动人口管理创新示范村,在李墩村工业区设立首个企业流动人口管理站负责企业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通过打造样板,以点带面,推动全镇流动人口统计工作整体质量提升。

 强化监督。坚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定期通报制度,镇流动人口站每季度对各村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进行通报,对流动人口管理滞后的村在年终考评中给予相应的扣分,从而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统计工作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