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宁化县曹坊镇贫困妇女廖五香脱贫记

usa.fjsen.com 2016-12-06 18:02:08  邓婉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婉青)精准扶贫给了我改变命运的机会,感谢各级领导和干部的帮扶,让我家翻身过上了好日子,我一定尽自己的努力把家庭建设得更加富裕幸福。

在曹坊镇三黄村,今年41岁的廖五香曾经是一户典型的农村因残、因灾致贫的家庭,她右肢残疾,丈夫是耳聋人,还有2个女儿需要抚养。残疾的身体,给他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廖五香家中4亩地,打粮收入负担着一家所有的开支。乡村干部将她家定为精准帮扶对象,乡镇干部与她结对帮扶,帮她出点子,找路子,教她种植烤烟,种淮山,种辣椒。在每年的种植初期,组织村里的姐妹帮助绑烟上烤;淮山收获季节,姐妹们来帮助她收割;辣椒成熟时,大家帮着采摘。廖五香内心感到无比温暖,走出了自卑的阴影。她坚信,在大家的帮助下,自己也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低保评定及民政优抚时,原村妇代会主任巫福娥和计生管理员冯国民了解廖五香的困难,将情况反应到村里,为她家争取到低保优待和计生协会的扶持金。仅2010年,村计生协会就为她争取到扶持金5000元,解决了她家生产资金投入问题;乡里计生干部与学校联系,为她争取到按农村二女户特困女孩的标准减免费用;镇妇联了解她家困难情况后也施以援手,让她的小女儿拿到了春蕾女童资助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