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岚谷乡热心帮助流动人口再就业

usa.fjsen.com 2016-12-06 17:33:47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武夷山市岚谷乡计生办、计生协针对流动人口就业难问题,不断加大服务力度,把促进再就业融入到为流动人口服务的过程中,热心帮助流动人口再就业,得到群众的称赞。

该乡计生办、计生协大力开展再就业促进工作,不断延伸再就业服务触角,将流动人口再就业工作融入其中。首先是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将前来登记的外来人员基本信息录入电脑,根据其实际情况和再就业意愿,帮助引导他们其就业。其二是邀请专家前来开设讲座,对这些流动人口进行再就业技能培训,让他们学到一技之长,为再就业打下基础。如到养殖“岚谷白鹅”,搞农业综合开发。其三是与当地企业进行联系对接,将其介绍到当地企业务工。如将流动人口介绍进行“岚谷北米”加工等等,从而拓宽了流动人口再就业渠道,又帮助当地企业解决了劳动生产力问题。其四是利用幸福工程资助款帮助流动人口中的“贫困母亲”再就业,引导帮助她们选择好项目。如进行岚谷熏味加工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