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二孩潮来临 预计5年内全市将新增二孩15万

usa.fjsen.com 2016-12-05 14:42:12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二孩潮来临 厦门各医院“鸭梨山大”

预计5年内全市将新增二孩15万人

自2016年1月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来,如今不少准妈妈即将度过“十月怀胎”,近日,厦门各大医院明显感受到二孩潮的到来。据统计,二孩的准妈妈六成是高龄产妇,而随着年龄越大,产妇生孩子的危险系数就越大,11月30日,厦门中山医院为此还专门成立全省首家妊娠相关肝病综合门诊,二孩潮的到来让各大医院压力倍增。■记者康金龙 通讯员 陈芳 陈海峰 罗超 李琪彬 文\图

  护士为准妈妈示范如何使用导乐球

二孩放开 高龄孕妇占六成

据厦门市卫计委预计,未来5年厦门(包括厦门户籍、居住在厦)因“全面二孩”政策因素,将增加新生儿约15万人,如果加上外地来厦分娩者,数量会更多。据厦门市卫生计生委的统计数据,厦门目前符合“全面二孩”政策的已婚育妇女约33万人,其中“60后”“70后”占了近60%。

10月起,厦门已经迎来首波二孩的生育高峰,目前厦门各大医院压力倍增,各医院的产科门诊分娩及产检人数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有的医院产科日门诊量较去年骤增50%,有的医院分娩量二孩已占到了50%。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张雪芹说:“去年产科的日门诊量最多是八九百人次,现在几乎达到1000人次,最多的时候达到1200人次。”厦门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介绍,今年10月份开始,该院产科的高龄产妇开始明显增加,11月份抢救的高龄急重症产妇就多达十几例。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妇产科主任黄秀敏表示,相比去年,高龄产妇目前已增加三成以上,10月份起,妇产科接生的非一胎产妇达到了55%,其中怀“二孩”的高危产妇中,以高龄和瘢痕子宫产妇居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