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下渠乡依托“四大课堂”引导群众创建幸福家庭

usa.fjsen.com 2016-12-02 16:02:1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祯春)近年来,下渠乡以传播婚育新风为抓手,协调各村、部门联动,整合资源,依托“五大课堂”,引领群众走少生快富之路,增强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远程课堂”送信息。利用乡、村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经常举办群众科技培训班,向群众传送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知识、科技致富信息,引导群众发展短、平、快致富项目,不断增强家庭发展能力,努力增加家庭福祉。

“书屋课堂”抓科普。充分依托乡、村“新农村新家庭文化书屋”阵地,利用“新农村新家庭文化书屋”藏书多样且通俗实用的优势,向群众免费开放,并让群众能方便阅借,使广大群众既能阅到计生政策法规、计生利导政策等知识,又能阅到优生优育、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保健等计生科普书籍,还能阅到科技致富信息的科普册子。

“人口课堂”传技术。利用乡、村两级人口学校,在传播计生政策法律法规、计生科普知识的同时,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引导群众发展种、养、加工项目,重点培训留守妇女,确保她们每人至少掌握一门实用技能,确保她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使她们把精力用在发展生产上,走少生快富路。

“田间课堂”解民难。根据农时季节特点,把课堂举办到田间地头、果园猪场、水产养殖场、中药材及蔬菜基地等,请有关专家传授和指导科技知识及技术,解决计生家庭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