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安溪县“一抓三促”提升“防艾”新水平

usa.fjsen.com 2016-12-02 15:32:1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12月1日上午安溪县卫计局、县计生协、凤城镇等单位联合在县城繁华地段龙津公园举办纪念第29个世界防艾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宣传大型系列活动,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 林清財)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艾滋病防治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安溪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和各乡镇联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纪念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一抓三促”,把全县“防艾”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抓住防艾宣传日,促进主题宣传更深入。12月1日上午,一场以安溪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凤城镇政府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办的纪念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在县城繁华地段龙津公园举办,分管卫计工作的县领导丁建銘副县长,县卫计局魏中南局长到场亲自指导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品,观看了“防艾”宣传展板及义诊、猜灯谜等项活动;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和凤城镇的卫计干部、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和避孕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热情地为群众免费义诊看病、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品,回答群众“防艾”知识咨询等项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蓝田、蓬莱、城厢等乡镇充分发挥人口计生宣传栏、村广播室、电子显示屏、网络微博、微信及短信等宣传工具的作用进行深度的主题宣传,对重点村进行挨家挨户的宣传,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抓住防艾宣传日,促进知识宣传更广泛。11月28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时,长坑乡计生协会、卫计办、卫生院的干职与各工作点驻村干部联合组成六支“防艾知识和政策宣传小分队”,分别到各个自然村角落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的防艾主题、防艾知识、防艾政策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主动地上门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积极热情的上前与青年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谈,送健康、送知识、送药具,深受青年群众欢迎,该乡力争做到防艾知识和政策宣传全覆盖;与崇德中学联合开展了“防艾主题宣传的各种图案表演”和举办“防艾知识大讲堂”活动,利用秋季军训开营仪式大会进行穿插防艾主题宣传,使师生们增强了防艾意思,增长了防艾知识。龙门镇在龙门街文化广场举办防艾主题、防艾知识宣传猜灯谜有奖活动,城厢镇在雅兴学校开展“防艾”图案表演,祥华等乡镇把防艾知识宣传下达到各村、各学校、各计生协会小组,使防艾知识宣传更加广泛。

抓住防艾宣传日,促进健康服务更优质。11月29日,魁斗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卫生院与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到魁斗、溪东、奇观等村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防艾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医务人员积极主动地为前来看病的群众把脉治病,计生协会志愿者主动热情地向青年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发放避孕药具,组织专业人员上门为行走不便的老人看病、量血压、测血糖等优质服务,组织计生协会小组长向各个避孕药具箱补充药具,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长坑、蓝田、凤城等乡镇在活动中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宣传服务,认真的看病、量血压、测血糖服务,精准的回答群众各项咨询,这一优质服务,深受广大群众的高度点赞。

截止12月1日下午3点,据不完全统计,全县24个乡镇共投入经费15多万元,出动干部职工和卫计志愿者1300多人次,参加活动人数8000多人次,推出展板250多块,电子显示屏32版,发出宣传单、宣传品6500多张(份),发微博、微信及短信3万多条,发放避孕药具3000多盒,补充避孕药具3580盒,看病、量血压、测血糖1200多人次,精准回答咨询300多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