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永安市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

usa.fjsen.com 2016-12-02 11:15:12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为推行“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模式,近日,永安市卫计局制定《永安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助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分级诊疗探路。

方案规定,从今年10月起,小陶镇上湖口村、燕南街道巴溪湾社区全面启动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每位居民拥有1张服务功能完善的健康保障卡,80%以上居民拥有1份动态管理并随时可查互联互通的电子健康档案、30%以上普通居民和90%以上的慢性病与重点人群拥有1个合格的家庭医生团队的目标任务。并确定服务主体为“全科服务团队”,服务对象为辖区内所有居民,签约方式为书面签约,服务内容为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评估、健康咨询、便民服务等四项工作内容。

据介绍,下一步,永安市卫计局将制定具体的双向转诊制度,明确转诊条件、程序和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两家综合性医院签订双向转诊协议,对疑难、急重症或受条件限制的病例,由签约医生根据实际情况,提供转往上级医院等其他适宜机构的路径或建议;转诊病人病情稳定后,两家医院及时将病人转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进行康复治疗。(杨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