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0737例

usa.fjsen.com 2016-12-02 09:27:20  蔡丽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宣传活动在福州温泉公园举办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蔡丽洁)今天上午,“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防治艾滋宣传活动在福州温泉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省卫生计生委、福州市卫生计生委、鼓楼区卫生计生局承办,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林圣魁、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省教育厅体卫处副调研员彭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演员编排精美的节目进行花样宣传,包括歌曲合唱、普通话和福州话相结合的小品、多人舞蹈等形式,向公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省妇联、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血液中心、省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共同举行防御艾滋宣传。

据了解,当前,我省艾滋病流行形式依然严峻,疫情仍呈现持续上升态势。截至2016年10月31日,我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0737例,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975例。疫情呈明显的地区差异,沿海地区报告病例数明显多于内陆山区。性传播仍然是我省艾滋病传染的主要途径,2016年1月到10月,全省累计干预暗娼、男男性行为人群、吸毒人群等高危人群约3.9万人,累计干预外来务工人员19.7万人次。

福建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建管处处长宋诚本告诉记者:“在每年出入境检验检测的25000名人员当中,检测出的感染人员在10到20例之间,海员、出境外的劳务人员、外籍新娘被检测出的概率比较高。”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颜苹苹表示,在互联网的形势下,通过性关系导致的艾滋病人群呈增长趋势。据介绍, “在今年统计的1万多例的感染者和病人中,平均年龄在36岁。青少年的占比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男性占大多数。据2015年统计,我国有15个省份,感染艾滋病的在校学生已超100例,我省目前未在此列。”颜苹苹建议,大家要敢于谈论艾滋,宣传艾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