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一院大门附近老人被车撞 退休护士出手相救

usa.fjsen.com 2016-12-01 11:09:36  林书修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杜玲玲紧急为倒地老人止血(热心市民供图)

早报讯 (记者 林书修 文/图)昨天中午11点多,在福医大附属泉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泉州一院)大门外,一位七旬老人被小车撞倒,倒地不起,头部流血不止。55岁的退休医护人员杜玲玲和同事正巧路过看到,赶紧奔跑过去,对被撞的老人进行头部止血。围观群众帮忙叫来急救人员,在杜玲玲和两名同事以及热心群众共同努力下,老人及时止血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抢救瞬间”被围观群众拍成了照片,在微信上传开,不少市民都为这样的行为点赞。

抢救时刻 路遇老人被撞 退休护士出手相救

55岁的杜玲玲是泉州本地人,退休前是泉州一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退休后,杜玲玲没有闲着,继续在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从事医护工作。昨天上午,杜玲玲和华夏天宝妇产医院副院长杨燕以及该院的护士许红梅一起,到泉州一院参加学术研讨会议。中午11点17分,三人走出医院大门口时,就看到门口围满了人,一个老人倒在地上。

“当时围观的群众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敢贸然上前。”杜玲玲回忆说,她看到老人头部位置正在流血,肇事的小汽车停在一旁,女司机神色慌张,一直在打电话。

来不及多想,她和杨燕、许红梅三人一起,就跑了上去。上前看到老人时,老人脸色苍白,也说不出话,头部不停往外渗血。情况紧急,身边又没有急救用具,看到老人身旁有一个包,杜玲玲就从老人的包里翻出一条围巾,立即对老人头部流血的伤口位置进行压迫止血。在一旁的许红梅、杨燕和杜玲玲一起,扶起老人,让老人平躺着,防止颅压增高造成颅内出血。在进行了约10分钟的压迫止血后,老人头部的出血才慢慢有所止住。

“赶紧帮忙叫医生!”“要用平躺车推伤者!”杨燕看到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急忙呼救。围观群众见状,有拨打急救电话的,也有跑到医院呼救的,纷纷行动起来。

几分钟后,第一医院的急救人员就赶到门口,急救人员和杜玲玲一起,用手托起老人头部,用围巾压住伤口位置,帮忙把受伤老人抬上了平躺车。老人被送往医院,几个人这才松了一口气。据了解,老人被送往第一医院急救后,目前已暂无大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