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李坊乡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及全面二孩政策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6-11-30 18:28:26  裘佳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裘佳伟)11月29日上午,李坊乡卫计办、计生协以“关爱女性健康,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计生宣传活动,为育龄妇女送温暖、送健康、送信息,为群众送知识、送服务、送关怀。

活动中,李坊乡卫计办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文明生育理念,普及依法生育、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等理念宣传,宣扬孝敬老人、邻里互助、家庭和睦等传统美德,科普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计生知识。同时,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了新修订完善的《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知识,特别是对福建省“全面两孩”政策焦点问题进行解读,积极动员广大育龄妇女带头学习、宣传、落实好调整完善后的生育政策。此外,工作人员为常住育龄妇女及流动人口提供政策咨询,发放避孕药具,邀请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广大群众现场解答内科、外科、优生、优育、优教等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

活动当日共为群众发放各类计生宣传资料100余份,免费发放药具80余盒,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计生协会多角度、多层次的人文生育关怀,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及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