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因睡眠问题就诊 八成厦门患者陷于严重亚健康状态

usa.fjsen.com 2016-11-29 11:27:49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李灿瑜)刚刚结束的周末,高女士过得是有滋有味,夜夜追剧到深夜。转眼间新一周已经开始,高女士却被失眠和疲惫压得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昨日,她只好到医院求助医生。

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各医院心理门诊获悉,如今不少人选择上网、阅读来缓解工作压力,不知不觉成了“夜猫子”,最近天气转冷,第二天起床成了最痛苦的事。在因睡眠问题前来就诊的患者群中,有八成已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

压力太大,她患了“晚睡强迫症”

在仙岳医院求诊的高女士对导报记者说,自己是某公司的部门主管,工作繁忙,晚上经常加班。下班后她一回到家,就是躺在沙发上追剧,到了12点还睡意全无,躺在床上不困,又计划起明天的工作,过很久才迷迷糊糊睡着。第二天好不容易挣扎起床,却疲惫不堪。她下决心晚上一定要早睡,可真到了该睡的时候,又觉得不困,结果次日更困。如此循环往复,高女士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越发萎靡。

厦门市仙岳医院睡眠医学科韦璇博士介绍,像高女士这种状态的人不少,所幸还尚未成为睡眠疾病,可称为睡眠亚健康状态。从睡眠医学的角度看,这属于睡眠时间出现后移,一旦入睡,若不被打扰,睡眠的质和量基本无明显改变。清晨被动起床,意味着被剥夺了一段正常的睡眠时间,所以,白天会有精力不足、疲乏昏沉的感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