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盐田乡开展"两非"宣传工作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usa.fjsen.com 2016-11-24 17:07:45  陈勤 陈瑾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勤 陈瑾)为进一步开展计生“两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近日,宁德市霞浦县盐田乡计生办工作人员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大力开展“两非”宣传活动。各村(社区)通过办墙报,利用广播宣传、人口学校培训,在各村街面发放“两非”及“关爱女孩”宣传资料,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消除性别歧视,倡导男女平等,打击两非行为,综合处理出生性别比,向村民讲解违法鉴定胎儿性别,性别不平等以及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行为,是造成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直接原因,是应该被禁止的,保护妇女身心健康。并设立打击两非举报电话及举报箱,实行有奖举报,努力营造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政策法律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而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倡导社会性别平等的先进理念,在各村(社区)营造出男女平等打击“两非”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强力推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