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连城县塘前乡“幸福工程”促奔致富路

usa.fjsen.com 2016-11-24 16:19:22  周宗胜 傅晓兰 黄冰元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傅晓兰 黄冰元)“呱、呱、呱......”1000多只白鸭在连片的冬闲田戏水;“咯、咯、咯......”600多只体重已有1公斤以上的生态鸡在林地追逐觅食,30多亩的油茶苗壮叶绿;这是日前笔者随连城县塘前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干部到连城县钦华计生家庭农场采访时看到的一片生机景象。

去年春,该乡水源村计生户华钦华利用县乡计生协会“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创办计生家庭农场,养殖白鸭、生态鸡,种植油茶,发展种养殖业。

今冬,为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近日,他雇请挖掘机开拓道路,又挖筑鱼塘养殖春节、元宵节市场俏销的四大家鱼,实现以短养长,走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

“创业,一要选好致富项目;二要勤劳实干;三要发展多种经营;四要依靠科技兴农,五要持续发展。”罗钦华深有体会的说。图为养殖场一角。请看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